宜蘭包車旅遊--小黑爸爸&小黑哥哥車隊
0983-796 497.林先生|WhatsApp +886 983796497
LINE ID:652e8|WeChat ID:c652e8|E-mail:number31900@yahoo.com.tw
標題:宜蘭景點介紹 2

仁山植物園

植物園的前身其實是一個造林苗圃,主要推廣造林的苗木,但隨著國人逐漸重視環境美觀,因此苗圃轉型推廣培育美化環境的苗木,並更名為「仁山植物園」,除了培育各類苗木以外,宜蘭縣政府更從民國90年起積極規劃展示區,分為東方庭園植物展示區(艾園、嵐庭)、西方庭園植物展示區(英式、法式)、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(非洲區、澳洲區、南亞區、南美區)、低海拔森林產業展示區。

冬山河親水公園

冬山河親水公園為水陸合一的休憩區,區內有完善的戶外設施,包含生態保育區、親水遊戲區、休閒活動區、水上公園及海濱區…等,另有涉水池、划船池、露天野外劇場、觀星台、賞月台…等具有當地特色的造景,知名的國際划船賽、龍舟賽、西式划舟、童玩藝術節等水上大型活動也都在親水公園舉行,各式各樣精彩的活動都能夠令你流連忘返。

 
「雙龍戲水親水公園」北岸為青龍岸,以青色陶片地磚拼貼為區隔,代表青龍麟片,朝海的方向有一座小山丘為青龍頭;南岸(童玩節場地)則以黃色陶片地磚拼貼為區隔的「黃龍岸」,龍頭朝向山,如凝空俯瞰河岸酷似兩條大龍,永久守護著悠悠的冬山河(偶像劇「命中注定我愛你」的拍攝廠景為青龍岸)。

新寮瀑布

新寮瀑布步道全長900公尺,約須步行三十分鐘,踩著枕木步道向前行,沿途盡是豐富的林相,時而蟬嘶鳥鳴,當您聽到潺潺水聲,氣勢非凡的瀑布就在不遠的前方。

小熊書房:

這是知名作家吳淡如想要送給寶貝女兒小熊,當作未來的成年禮而打造出來的休閒餐廳,從屋內就可以透過窗戶,欣賞到梅花湖的風景,感覺相當的優閒,小熊書房除了飲料、咖啡之外,也提供簡餐服務。

梅花湖

宜蘭縣冬山鄉的梅花湖早期稱為「大埤」或「鏡湖」,是一座天然的蓄水池,而後因湖面形狀似五瓣梅花,將名稱改為「梅花湖」。梅花湖的湖面面積約為二十公頃,在東岸邊還有一座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浮島的吊橋,更設有約四公里長的環湖步道,民眾可到此享受秀麗的湖光山色,靜靜的坐在湖畔旁享受靜謐的自然氣息。

道教總廟三清宮

三清宮位在梅花湖畔南邊,倚山面湖、風景秀麗,視野相當遼闊,不僅日景綺麗,夜晚還可欣賞宜蘭夜景,沿著環湖公路步行約時五分鐘即可抵達,是許多民眾前往休閒運動的地點。三清宮為中華民國的道教總廟,黃瓦紅柱的宮殿式建築相當壯觀,金碧輝煌又不失莊嚴,廟中供奉著玉清元使大天尊、太清道德大天尊及上清靈寶大天尊神祇,廟宇香火鼎盛,經常許多信徒前來參拜。

傳統藝術中心

傳統藝術中心致力推動傳統藝術的傳承與推廣,傳統藝術是民間生活藝術之美,其大致可分為兩類,一是表演藝術,如音樂、歌謠、舞蹈、雜技、說唱、小戲、偶戲、大戲等等;二是造形藝術,如雕刻、編織、繪畫、捏塑、剪黏、陶瓷、金工……等傳統手工藝,為傳統藝術中的精華。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設有傳統戲曲展演區、傳統工推廣區、景觀體驗區、傳統藝術傳習區等,另有傳統戲劇、傳統音樂、傳統工藝、傳統舞蹈、傳統雜技、民俗童玩……的技藝推廣與傳承,藉由推廣將傳統藝術之美帶入民間生活,讓傳統藝術能永續保存。

林業文化園區

以重現太平山林業及羅東鎮發展的林業歷史。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佔地約20公頃,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(貯木池)、水生植物池、水生植物展示區、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、森林鐵路、臨水木棧道等設施,結合了休閒、教育、文化等多項功能。

羅東夜市

是宜蘭地區夜晚最受歡迎的去處之一,「羅東觀光夜市」的範圍就在(羅東中山公園)週遭的民權路、公園路、民生路三條道路上。每到傍晚時分,中山公園周邊的道路便開始進行封路,同時宜蘭最熱鬧的不夜街道-「羅東觀光夜市」,也在這個由三條道路所圍成的區域中熱鬧上演。

 

資料來源:四方通行http://guide.easytravel.com.tw/city/7

發布日期:2015-01-19 13:46:51
回上頁
Copyright© All Rights Reserved. 宜蘭民宿網設計宜蘭租車維護